close

之前有小粉絲偷偷跟我說想要看食記,我可都有惦記著呢!

於是上禮拜六和家人去西堤吃晚餐時,我有拍了一些美食照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首先,來看一下菜單~

 

我媽說換老闆後,菜單好像有改,
但我覺得都差不多阿@@?!

 

沙拉、湯、水果和飲料的選擇也都滿多的,幾乎都是四選一

主餐的選擇更是多樣,有牛、豬、雞、鴨、魚等選擇,

 

如果是蔬食主義者,也有蔬食套餐可以選擇,

雖然只有一種set

 

但難得來牛排店,當然是要吃…喔不!

這次想嘗點新鮮的,點了來吃~

就決定是它了香煎雙鴨佐紅酒醬

 


 

接下來,就開始上菜囉~

一開始,桌上餐具的擺放位置是這樣子的,

要從最外面的餐具開始使用((盤子前面還有被擋住的小湯匙和刀叉

 

 

開胃菜—風味海鮮

評分:★★★★

 

吃起來像泰式涼拌海鮮

醬是微酸的口感,而洋蔥又帶點辛辣的嗆味,

配上蝦子、花枝,整個就開胃啦!

 

前菜—焗烤蘑菇+方塊麵包

評分:★★★

其實,焗烤蘑菇就是濃縮版的蘑菇濃湯罷了!

呈現一種濃稠的狀態,

不是我愛的焗烤飯那種表面會硬硬、牽絲的焗烤。

 

方塊麵包表面有稍微烤過,看起來會酥酥的,

但其實咬下去時,裡面非常的鬆軟,

帶點蒜味,但我覺得味道不夠重

而且我希望麵包能在硬酥一點。

(根本就是想吃烤得酥脆的大蒜麵包啊)

 

焗烤蘑菇搭配在一起,感覺也還好,沒特別驚豔感,

喔,對了!

順道一提,麵包是可以續的

(PS.此道菜應用小湯匙吃,而不是圖中的中型叉子,叉子是用來吃下一道沙拉用的)

 

然後,補充一下媽媽分給我的鄉村牛肉丹麥餅

餅皮的口感是酥脆的,

而牛肉屑似乎是選用帶筋的部位,咬起來有點嚼勁,要多咬幾下,

然後,餡料中有一種奇怪的香氣,媽媽說應該是迷迭香,

恩,突然想起來,義式綜合香料中也有這個我討厭的味道。

 

沙拉—百香牛肉凍

評分:★★★★

左邊那盤沙拉以百香果醬為基底

搭配牛肉絲及某種有硬脆口感的水果絲(猜想是木瓜或是芒果),

還有加上番茄和洋蔥吃起來酸甜好滋味

而右邊的牛肉凍該怎麼說呢?就是牛肉凍阿((不會形容

 

啊!提到沙拉,就不得不說,

我爸點了蘿美生菜,被我和我媽笑翻,

因為端來是很大一盤,4分之一顆的美生菜,

感覺就像是在吃草啊…

 

湯—義式海鮮清湯

評分:★★★★★

這道湯大概算是所有菜裡面非常滿意的,

本來是和南瓜濃湯在猶豫,

但後來還是衝著menu那滿滿的海鮮料點了它(如下圖)↓

雖然本尊送來時,有點小小失望,

因為料並不像菜單那樣多到滿出來,

但還算是豐富,

 

以番茄為湯底,加上九層塔提香

搭配蝦子、蛤蜊、魚肉、花枝等海鮮

 

魚肉吃起來的口感QQ嫩嫩,還不錯,

但不知道是什麼魚((非常不負責任XD

 

然後,其實湯喝起來也不會很酸,

感覺像加了高湯稀釋過,

酸度很溫順,會一口接一口

 

而聽說南瓜濃湯喝起來是甜的。

 

沙瓦—百香輕檸沙瓦

評分:★★★★

 

沙瓦是右上角那杯黃黃的,

 

其實喝起來就像是百香冰沙

在主餐前喝一杯能清新味蕾

讓你能更享受主食的美妙滋味。

 

主餐—香煎雙鴨佐紅酒醬

評分:★★★★★

很大很長的一盤,

但其實肉很少,兩小塊,

因為是精緻料理嘛

 

左邊的鴨胸肉吃起來超軟嫩, 一點都不像想像中的那般乾澀,

媽媽吃了後說:會不會是加了嫩…

但應該不是,因為吃到後半段也有比較不嫩的,

我在想是被紅酒軟化了

然而,相較起來,右邊的鴨腿肉吃起來則較扎實有嚼勁

 一道菜可以吃到兩種部位也是滿不錯的選擇

 

而中間那塊餅,吃起來讓我想到奶粉的味道

然後軟軟的,不是硬酥的口感,不喜歡,

下面黃橘色的沾醬應該是南瓜泥,

 

而左邊紅色那一小碗是炸馬鈴薯塊

一送來整個就有麥當當薯條配糖醋醬的味道,很香很誘人,

然後為了寫食記,我破戒吃了炸的…

但真的還不錯吃,外表吸附著sauce的小馬鈴薯塊,吃起來有點像拔絲地瓜的口感

 

甜點—輕乳酪柳橙塔

評分:★★★

東西很少,但盤子倒是有點大…((滿佔位的就是了=   =

 

柳橙塔餅皮有酥,而內餡是乳酪

吃起來還滿普通的,早知道選奶酪,

 

而因為我主餐吃得太慢,冰淇淋融得差不多,也沒什麼冰了,

口味吃起來應該是優格

 

飲料—水果茶?玫瑰森林?

評分:★★★

我記得我點的是水果茶,但圖片中茶的顏色則比較像是玫瑰花茶@@?

 

但吃到這,我爸媽都已經吃飽在等我了,

所以都是狼吞虎嚥,隨便淺嚐一通,

也就沒什麼特別印象,

但應該是沒有太令人驚豔。

 

吃飽喝足後,就是要結帳啦~

看到一堆等待翻桌的人潮,

想到要提醒一下,

想去西堤用餐者,記得要事先訂位啊~

不然可有得等…

 

我們家也是當天下午才預約訂5點多的,

而跟我們同時間進店沒訂位的饕客則要等到7點((等都等飽了吧=  =有這麼愛吃嗎?

 


 

這是小湘的首篇食記處女秀,寫得不好處請多多見諒!

由於我只是一個美食愛好者,而並不是一個專業的美食評論家,

所以評語不精確處及詞不達意處都請勿見怪!

arrow
arrow

    Baby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